濟公為何上屋樑?全因惡霸搶姑娘(圖)

作者:陸文 發表:2018-01-08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公為何上屋樑?全因惡霸搶姑娘
民間流傳不少關於濟公的神奇故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凡是去過佛教寺院「羅漢堂」的人都見過,五百羅漢依次排在那裡,他們或坐或站,個個神彩奕奕,栩栩如生。唯獨濟公蹲在羅漢堂的北面房樑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來「羅漢堂」找濟公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佛像很小又位於不起眼兒的房樑上,不仔細找是很難發現的。至於濟公為什麼要放在房樑上呢,相關傳說其實很多,小編就來說說其中一個傳說吧!這個傳說主要是說,濟公為民打抱不平而吃酒來遲了,座位當然就沒了,他只好爬上屋樑……。

惡霸搶姑娘 濟公相救

原來,五百羅漢排座次那天,濟公並沒有去晚遲到。他一大清早,就來到了羅漢堂,但堂門還未開,他只好先到別處溜躂溜躂。

濟公剛溜躂到一個小村口,只見有位姑娘從村裡向這邊跑來,邊跑邊喊:「救人哪!惡霸搶人啦!」濟公趕忙迎上前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姑娘跑到濟公跟前,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師父救救我!」

「姑娘別怕,到底是怎麼回事?」

「俺去村裡看姥姥,遇上了一個流氓,他硬要拉我和他成親,俺不幹,他就要搶人。」姑娘邊說邊哭了起來。

「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如此霸道!姑娘別怕,我來對付他。」說著,便領姑娘躲進了樹林裡。

濟公把姑娘藏到一棵大樹背後,然後用手向天空一指,一個小麻雀落到了他的手臂上,濟公把麻雀放進破帽子裡,用手捧著向路邊走去。

剛到路邊,就見五六個惡少跑了過來,為首的一個大聲問道:「老和尚,看沒看見一個姑娘從這兒跑過去?」

「什麼姑娘?沒看見!」

「少廢話,那是我家二少爺看上的人,你要是見了不報,我們就打斷你的腿!」

這時,從後面上來一個駝背彎腰的年輕人,對濟公說:「你若是見到那姑娘往哪兒跑了,告訴我們,定有重賞!」

「沒看見。」濟公裝作毫不在意的樣子,手裡擺弄那頂破帽子。突然「撲楞」一聲,一隻麻雀從帽子裡飛走了。

「哎呀!光顧跟你們說話了,我的鳥飛跑了!」

「一隻鳥,飛就飛了,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快告訴我:那姑娘向哪裡跑了?」駝背人追著問濟公。

「你說什麼?那是一隻寶貝鳥,讓它變什麼就變什麼,還能變成一位小娘子呢!」

惡少們一聽這話,全都伸長脖子向鳥飛走的方向望去。駝背人大叫一聲:「還不快點去捉那隻鳥,都站在這裡幹什麼!」說著,這些人一窩蜂似的去捉鳥了。

濟公叫出了躲在大樹後的姑娘,一直把她送回了家。看看太陽快落山了,這時,濟公猛想起眾位羅漢在「羅漢堂」排座次的事,便「啊呀」一聲說:「我只顧救人,卻誤了自己的大事了!」說著直奔羅漢堂而去。

濟公到了羅漢堂,五百羅漢早已各有其位的坐下了。濟公上下瞅了瞅,只有房樑上還有地方可呆,於是他就上到房樑,在那裡打了個盹,一直到現在還沒下來。

這就是「羅漢堂」的房樑上,有位濟公在那兒的由來。

正是:

濟公專心為救人,誤了排位大事情。

佛家慈悲心坦然,且向房樑去安身。

先人後己至公正,羅漢堂上留英靈!

(事據《高僧傳奇》)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