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墜海運輸機尋獲!打撈難度破記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0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C-2灰狗式運輸機(16:9)
美軍C-2灰狗式運輸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軍一架C-2A灰狗式運輸機(Greyhound)於去年11月在菲律賓海墜毀,近日,美國軍方表示,已經確認了這架運輸機的確切位置,並已經著手開始要打撈上岸。美軍第7艦隊表示,此次打撈工作是軍方首次破深度記錄的打撈嘗試。

美軍第7艦隊日前在官網發布消息表示,海軍「打撈暨潛水主管」(SUPSALV)去年12月就曾派遣小組到日本,同時運載了一艘外包打撈船前往失事海域,去搜尋這架C-2A。

CNN報導,當時打撈人員抵達後,高級技術的操作員使用美國海軍的TPL-25型「拖曳聲波定位儀」(towed pinger locator)搜尋飛機的緊急定位發報機(emergency relocation pinger),TPL-25的妙用就在於使用被動聲納「聽」發報機的頻率。

搜索過程一開始受惡劣氣候影響以致拖延,不過搜救小組仍於2017年12月29日成功地將拖曳式聲波定位儀部署於海床上方3000英尺處的最理想深度,成功地標記了失事C-2A的位置。

中央社報導,美軍第7艦隊在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失事的C-2A所處的深度約為1萬8500英尺,此次作業將會是美軍迄今對飛機最深打撈的嘗試,小組人員將會在未來數週帶著側掃聲納(SSS)及遙控潛水器(ROV)返回失事海域,對運輸機殘骸範圍進行勘測,且安裝重型吊索拉起機體。

美軍第7艦隊表示,無論外在環境條件會對他們造成多少挑戰,他們都會盡力把這架失事的C-2A以及機上遇難機員悉數尋回。

C-2A運輸機是隸屬於第30艦隊後勤運補中隊(VRC 30),之前一直部署於日本。C-2A運輸機墜毀之時,機上搭載了11名機組員及乘客,其中有8人立即被第12海上戰鬥直升機中隊(HSC)的MH-60S「海鷹」直升機救援。雷根號航艦率領包含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內的人員於事發後的三天內聯合搜救失蹤的3位水手,在宣布搜救工作結束前,已經搜尋了3,434平方公里(1千平方海裡)的範圍,但卻仍然一無所獲。

菲律賓海軍在事故發生之後就發聲明表示,這架C-2A墜落地點位於呂宋島東岸卡加延省(Cagayan)東北方600海浬的海域內。

據悉,美國海軍現役C-2A灰狗式運輸機是專司為航空母艦提供人員、物資、裝備、郵件等等運送任務的機種,服役已經多年,但在新一代艦載運輸機尚未完全就緒之前,C-2A仍是美國海軍航艦的後勤補給要角,盡其最大能力滿足美國海外用兵的戰略需求。

美國海軍現階段仍以服役多年的C-2A灰狗式(Greyhound)運輸機往來陸上基地與航艦之間,以供給航艦所需,其表現甚為稱職。雖然美國海軍已經準備讓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與波音公司共同研發的MV-22魚鷹式運輸機取代C-2A,而且已經進行了MV-22起降尼米茲級航艦測試,但在相關技術尚未成熟前,C-2A還會繼續扮演「航艦送補到艦」(Carrier Onboard Delivery)的幕後功臣之角色。

目前,這架C-2A的失事原因仍在繼續調查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