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打仗與死亡(圖)

作者:世界媒體看中國 發表:2018-01-07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準備打仗與死亡
2017年7月30日解放軍建軍90週年,中國軍隊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準備參加閱兵。(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7日訊】在過去的5年裡,朝鮮金家王朝政權,尤其是金正恩治下的平壤政權通過對外威脅放狠話、動輒就發出要用火海淹沒對手搶佔了世界媒體的大部分眼球。

然而,在研究中國的專家們看來,中國共產黨掌控下的北京政權無論是在發威脅放狠話方面,還是在實際的威脅性毀滅能力方面都大大超過平壤政權。

早在金正恩還沒有上臺的時候,中國軍隊一位高級將領就對外國媒體記者放話說,中共政權準備犧牲西安以東的大城市(其中包括首都北京和最大的城市上海)跟美國打一場核戰一決雌雄。

此外,在表達自由受到嚴格控制和限制的中國,一些支持中共政權的(或中共政權策動的)民眾頻頻打出橫幅標語,「寧可大陸不長草, 也要收復釣魚島」、「哪怕華夏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

中國國內外的觀察家們普遍認為,當今世界,還沒有哪個國家像中共統治的中國一樣如此瘋狂,瘋狂到聲言寧可毀滅自己也要如何如何的地步;就這種瘋狂而言,朝鮮金正恩政權實在是小巫見大巫,望塵莫及。

新年開門準備死

在觀察家們和世界媒體看來,中國當局放縱乃至煽動瘋狂的民族主義並不是從習近平政權才開始的。

與此同時,在觀察家們和世界媒體看來,自上臺以來,甚至還沒上臺的時候,習近平就親自煽動民族主義,這就使當今中國當局的民族主義鼓噪比以往更加危險。

在上臺之後,習近平不迴避使用、而且他控制下的中國媒體也熱衷於宣傳他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血淋淋的語言。官方媒體多次報導說,「習主席曾多次指出,軍人還得有血性。」(註:習近平好幾個主席頭銜。這裡的「主席」頭銜指的是習近平的「中央軍委主席」。)

2018年元旦剛過,中國官方媒體再度報導習近平對中國軍隊發出訓令,命令中國軍隊準備好打仗,要中國軍人不要害怕死亡。

美國財經電視臺CNBC 1月4日發表報導,標題是,「不要怕死:強人習近平主席對中國全軍發表講話」。報導說: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四對全國武裝部隊發表講話,敦促軍隊展示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

「這是習近平首次如此對全軍發表這樣的講話。官方的新華社報導說,他在河北省直接對7000多名軍官講話。

「在中國其他地方,有4000多個軍隊單位也聆聽了習近平的講話。新華社報導說,習近平要求軍隊‘聚力打造精銳作戰力量,隨時準備打仗,能打仗,打勝仗,完成新時期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

「習近平有多個頭銜,他是中國國家主席,也是中央軍委主席,被認為是中國有史以來的最強勢的領導人之一。‘習近平思想’去年已經寫入中共黨章,像毛澤東思想一樣。」

在這裡或許應當補充一下,世界媒體有關習近平在2018年元旦剛過就要中國軍人不要怕死的這種新聞來源於中國官方的新華社。新華社元月3日報導說:

「習近平向全軍發布訓令。他命令:全軍各級要強化練兵備戰鮮明導向,堅定不移把軍事訓練擺在戰略位置、作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全軍指戰員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勇於戰勝困難,勇於超越對手,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不怕死成為國際新聞

這裡還應當再順便說一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號是毛澤東發動的瘋狂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期間在中國盛行的口號。隨著毛澤東的死去,這一口號一度偃旗息鼓。在習近平上臺之後,這一口號又再度在中國官方當中響亮起來。

隨著公開鼓動軍人「血性」的習近平上臺並最終大權獨攬,習近平在元旦剛剛過去就要中國軍人不怕死的消息成為國際媒體的標題。

美國《新聞週刊》元月4日發表報導,標題是,「中國主席習近平在軍隊大聚集時告訴軍隊不要怕死。」

英國《衛報》同一天發表報導,標題是,「習近平在展示軍事力量的時候告訴軍隊不要怕死」。

澳大利亞SBS新聞網同一天發表報導,標題是,「習近平主席告訴軍隊不要怕死,準備打仗」。

習近平上臺以來為什麼如此熱衷宣傳打仗?對這個問題,中國國內外的觀察家們有不同的看法。

有觀察家認為,如同任何獨裁者一樣,習近平喜歡製造危機以鞏固自己的權力,因為虛幻的或真實的危機可以使當局有理由嚴厲打壓任何異議。

還有觀察家則認為,習近平這個所謂的「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紅二代沒有經歷過戰爭,因此對戰爭有一種浪漫的想法,以為戰爭很好玩,而真正經歷過殘酷戰爭的驍勇戰將,如中共當年最傑出的將領林彪對用兵的事情總是非常謹慎,輕易不說狠話,不言打仗。

還有的觀察家則認為,儘管習近平喜歡自吹熟讀中國經典,但從他動輒發出好勇鬥狠的言論來看,他顯然是沒有讀過什麼好書,至少是沒有讀過著名的中國兵書《孫子兵法》。實際上,《孫子兵法》開宗明義第一篇就是警告當權者不要輕言動兵,以免自找滅頂之災。

多少民眾可煽動起來

在中國國內外許多觀察家為習近平當局發出好戰言論煽動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而感到擔心的時候,也有許多觀察家認為,在中國權貴階級對中國民眾肆意壓榨和欺辱的今天,在中共反覆強調軍隊是中共的黨衛軍,中國作為一個國家是中共的黨產之際,如今的中國公眾恐怕早就不那麼容易忽悠和煽動了。

實際上,早在幾年前,在中共煽動對外戰爭的時候,這樣的帖子就在中國網民當中不脛而走:

「請問上前線打仗有戶籍限制嗎?農村戶口可以嗎?是不是北京、上海戶口的優先上戰場?要暫住證嗎?要計畫生育證明嗎?要上崗證、健康證嗎?需要有一年以上完稅證明麼?我什麼都沒有,不是黨員,不是幹部,就是一農民,能上嗎?還有,犧牲了大家賠錢都一個價嗎?真打的時候,分單雙號嗎?衝鋒前要搖號嗎?」

觀察家們說,中共當局顯然也十分明白,中國民眾如今已經不容易被當局忽悠,因此,中共每年用於對付國內民眾的經費才連年超過已經非常龐大的軍費,因為中共眼下最害怕的是中國民眾不堪壓迫群起反抗;眼下,中共的武裝力量最大的敵手就是中國的民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