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鐵路央企腐敗內幕──記青島客運段勞工悲慘遭遇

作者:好人平安 發表:2018-01-0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客運段是濟南鐵路局下屬單位,員工絕大多數是高鐵和普通列車乘務員。該段在當地人脈很廣,頗具勢力。得益於業務上的便利條件,通過公款接待出行的各級官員,熟識了很多有能量的人物,也與地方勢力相勾結創造條件。

中共鼓吹「中國高鐵」全球第一,鋪天蓋地的宣傳下,捧紅了高鐵乘務員這一半新半舊的職業。很多低學歷的年輕人被「動哥」和「動姐」的光鮮外表所矇騙,同時各種職業中介、培訓學校和勞務公司都盯上了這群肥羊,絞盡腦汁把人往客運段裡塞。起初各家往裡送人,每批人均交5萬元能分到客運段做高鐵乘務員,隨著崗位趨緊價碼也水漲船高,有的甚至花高價進客運段只能候著等通知,有人迫不得已去普通列車干乘務員,也有人要求退錢走人,客運段那幫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哪肯把吞進肚子的肉再吐出來,各種威脅、謊言、無賴層出不窮。中共不許工人有自己的組織,那個工會主席還是廳級幹部,它們蛇鼠一窩哪能為勞務工出頭。有人上當受騙不遠千里,跨省來青島客運段當個普通列車乘務員,咬牙留下只為把中介費的本錢掙回來,可是這群現世的黃世仁們,太狠毒、太腐敗,工人嚴重超勞不說,還竭盡所能的剋扣工資,本來就沒多點錢,扣完吃飯租房都不夠。那些職業培訓學校來的孩子更慘,交學費學習三年,來客運段當勞務工,名曰「實習」,自己被當廉價「黑奴」賣了還不全然不知,他們的父母還在狂灌由培訓機構和客運段共同泡製的迷魂湯。

客運段剋扣工資,勞務公司再扒層皮反哺客運段那幫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於是勞務工就變成「待宰的泣血羔羊」。

羔羊們不斷向法律、紀委等衙司舉報,客運段的頭頭腦腦似乎害怕了,為了消聲,於是搗鼓出個「首席勞務工」而且承諾表現好能轉正式工。於是羊群瞬間騷動了,有的甘願再次被宰,有奉獻肉體貞潔的,有拚命砸錢的,有走關係跑斷腿的,轉正的代價是巨大的,即使付出一切也可能顆粒無收。因為名額有限還要層層篩選,有些關卡明擺著就是專門設計人的,比如必須是局級先進或勞模,評先進、評勞模還不是客運段那些頭頭腦腦說的算。當轉正的謎底被揭開的時候,羊群的騷動更加劇烈了,謎底似乎意料中又太詭秘,各種渾水摸魚、魚目混珠、大米裡面摻沙子,剩下的就是滿園哀嚎了,於是自殺的有、討債的有、自暴自棄的有、各種非議的有,看看那些再次上當的羔羊們連血都泣不出來了。僥倖過關的羊兒默默地啃著草,回想幸運時刻到來時,半點安全感和幸福感都沒有,因為巨大的付出已經抵充了獲得感和幸福感。羔羊們終於明白「我們就是羊,一群被折騰的失去反抗力的羊,等著被擺上餐桌任由客運段這幫魔鬼分食的羊」。

在青島這個城市,高物價、高生活成本,在青島客運段打工的勞務工每月薪水合計到手2000元多一點,那些吃人不吐骨頭的黃世仁們即便是小嘍囉也每月過萬!這叫什麼世道?各種不上班坐火車旅遊、順便檢查檢查的暗訪人員名曰「琢磨鳥」,誰給你的權力和待遇?

青島客運段有個新四人幫,「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姚文」式的人物各有角色,而且專門禍害勞務工。有威逼利誘逼良為娼的老鴇子,有牽線搭橋的龜公皮條客,還專挑漂亮帥氣「動姐、動哥」下手,於是給客運段這幫頭頭腦腦、還有它們頂上的大頭,陪吃陪喝是家常便飯,價錢合適陪睡也有;大年三十你家過年,我陪酒陪吃再陪睡。這就是轉正謎底為什麼意料中又太詭秘的原因之一。

青島客運段有個人力資源科長叫程國錄,這傢伙就是個托,收5萬自留2萬餘下3萬上交段上,一年好幾批幾百人,算算收入頗豐。前年事發了,據說進局子把事情全抖落出來了,於是青島客運段的這幫頭頭腦腦慌神了,它們上面的保護傘也犯難了。但是濟南鐵路局和青島客運段在當地的勢力確實不容小覷,通過關係捎話程國錄:「老實交代牢底坐穿,抗拒從嚴回家過年;有什麼條件統統提出來,不要亂說,拔出蘿蔔帶出泥就不好了」。於是乎,判刑一年且緩刑兩年執行。工作雖然沒了,但全家戶口正式遷到青島,要知道一個青島城鎮戶口至少價值50萬,替補住房一套價值200萬,判刑前,為了抵罪減輕判罰,濟南鐵路局和青島客運段還出局偽證,謊稱他具有高級職別、青島市引進人才、高級勞模等,傻子也能看出貓膩法庭居然相信。

嗨,凌晨是最黑暗的時候,只希望天快點亮,羊兒們少遭點罪,讓這幫魔鬼早下地獄。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