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名中醫的救命歌(圖)

發表:2018-01-04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傳統中醫學的穴位按摩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中國傳統中醫學的穴位按摩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起源於中國的傳統中醫學流傳至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是以「陰陽五行」為理論基礎,通過「望、聞、問、切」方法,使用中藥、針灸、跌打、推拿、按摩、拔罐、氣功、食療等多種治療手段,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康復的目的。

以下是名中醫以按摩方法針對一些疾病所寫的救命歌,經常按一按、揉一揉,對健康有莫大助益!

降壓歌  

高血壓病不可怕,三個穴位搞定它;太溪太沖加曲池,每穴不少二百下。堅持按摩兩月餘,終生拋棄降壓藥。若添杞菊地黃丸,降壓明目祛肝火。  

感冒  

感冒發燒司空見,吃藥打針家常飯;肺俞拔罐按風池,降服感冒彈指間。

耳鳴歌  

兩耳嗡嗡聽力降,肝火腎虛兩堵牆;太沖行間和聽會,三穴聯撲肝火旺。若因腎虛耳鳴響,太溪耳門威力強;堅持按揉六七天,腎氣充盈消症狀。    

哮喘歌  

哮喘本是外邪侵,好發三夏與冬春;預防為主抓關鍵,補氣防感防過敏,哮喘痛苦在復發,治本重在補氣血;刺激合谷和肺俞,補足氣血哮喘傻。冬春哮喘由風寒,注重溫陽即瞭然;艾灸關元足三里,脾俞拔罐太溪按。夏季哮喘因暑濕,按揉合谷足三里;肺俞印堂陰陵泉,按摩一季哮喘離。

心絞痛歌  

老年最怕心絞痛,稍有不慎就喪命;電話呼救很必要,按摩郄門奏神功。  

排毒歌  

人體排毒膀胱經,殷門委中要暢通。堅持按摩促宣泄,毒素排出一身輕。

舒肝排氣歌  

鬱悶焦慮莫擔心,太沖行間為功深。每晚按摩五分鐘,沖天怒氣不傷身。

減肥歌  

心腦肝膽糖尿病,肥胖開路是先鋒;人身自有減肥藥,別聽廣告瞎折騰。中脘天樞兩穴位,飯後按摩三分鐘。睡後起前勤摩腹,腰身苗條賽明星。惹上肥胖莫心耽,穴位刺激功效顯;吃點自製二陳散,療效鞏固不反彈。

糖尿病歌  

得了糖尿不可怕,雲苓泡水當茶喝;再配四個天敵穴,消渴頑症定能克。上消燥熱傷肺腑,口渴多飲小便多;按摩魚際和太溪,胰俞拔罐十分鐘。中消胃燥津液傷,口渴尿多便秘常;調理中消補胃陰,胰俞內廷太溪強。祛除熱邪內廷功,一天兩次按摩通;上午起就未經旺,迎頭痛擊效最明。

頸椎歌  

何因導致頸椎痛?骨骼肌肉不平衡;刺激風府手三里,一朝疼痛無蹤影。  

調治更年期歌  

女人最怕更年期,煩躁失眠性慾低;症狀全由陰虛致,六味逍遙能補益。堅持按摩兩穴位,太溪太衝為功奇。腎陰補足精神爽,一生不知更年期。   

補腎歌  

人體瑰寶屬腎經,後天賠補勝遺贈;太溪復溜湧泉穴,各懷絕技顯奇能。頭暈耳鳴腰酸疼,性慾減退牙鬆動;只需按摩太溪穴,諸多症狀一掃清。膀胱陰道前列腺,流產後遺諸病變;都是腎虛惹的禍,按莫復溜奇效現。腳底奇穴屬湧泉,可止鼻血降血壓;頭目脹疼也可療,茱萸貼敷平哮喘。

皮膚清潔歌  

灰頭土臉皮偏黃,任爾清洗也不爽。實因膽經有淤塞,油脂代謝不正常。每晚堅持敲膽經,還要保持心舒暢。配合點揉太衝穴,一朝膚淨面目爽。  

祛痘歌  

臉頰前額痘痘生,色紅肚脹口氣重。全因胃火炎上致,時有灼津便不通。穴位按摩實有效,首選天樞與內廷。內庭本是胃滎穴,滎主身熱泄胃火。天樞一穴兼兩經,能調大腸促便通。早上起床拇指按,內廷天樞兩分鐘。每餐飯後半小時,再按天樞兩分鐘。多喝開水促排毒,煩人痘痘無影蹤。額頭兩邊痘痘生,肝氣鬱結所支撐。求助氣海太衝穴,每晚按摩五分鐘。氣海本是性母祖,除肝淤滯協太沖。太沖疏理調肝氣,肝氣不鬱痘不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