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就著鳳梨酥 香甜不膩好味道(圖)

發表:2018-01-0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梨酥香甜不膩味道好。
鳳梨酥香甜不膩味道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鳳梨酥是家喻戶曉的小點心,它香甜不膩,鳳梨香氣十足,在台灣大街小巷都有賣,是人們喝茶聊天的好伴侶,也是饋贈親朋的好禮物。

以下給您介紹如何製作鳳梨酥。

皮的材料

1、低筋麵粉300克

2、奶油150克

3、糖粉100克

4、蛋60克(約1個蛋)

5、鹽3克

6、奶粉20克

餡的材料

鳳梨餡

其他配料

胚芽粉(表面裝飾用)適量

做法

1、先備妥餡料部分,將鳳梨餡搓成長條,用剪刀分割成每個20克待用。

2、奶油加入糖粉與鹽,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加入蛋攪拌均勻。

4、倒入低筋麵粉與奶粉,用刮刀稍微攪拌。

5、將麵糰倒至桌面,手與塑膠刮刀交互使用,將麵糰拌至均勻。

6、將拌勻麵糰分割成每個30克,再包上事先備好之鳳梨餡,用虎口將麵皮慢慢包緊。

7、在包好餡之麵糰上,噴上些許水。

8、將麵糰半邊沾上胚芽粉,做為裝飾。

9、放入鳳梨酥模中,用手掌將麵糰壓入模具內。

10、以210度烤約16~18分鐘。

鳳梨餡自製法

鳳梨罐頭一罐(連汁565克),用果汁機打成泥,加砂糖60克和玉米粉3大匙,攪拌均勻,蓋好用微波爐微波到沸騰即可,冷卻後就會變成結實的塊狀,約600克重。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