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習曾牽手照」曝光 背後大有蹊蹺?(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2-30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傳出的來源不明的習曾「合影」。(網路圖片)
網路傳出的來源不明的習曾「合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網上傳出一張習近平夫婦與曾慶紅夫婦的合影,顯示「關係密切」,並註明是攝於2017年8月,也就是十九大前夕。不過該照片來源不明,有造假嫌疑。由於目前是十九大後至明年兩會的又一輪人事高潮,照片的流出引起各種猜測。

12月26日在網路傳出的這張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與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夫婦的「合影」,首先是經多家港媒報導,隨後引發海內外關注。

照片中顯示,習近平與曾慶紅罕見以「手挽手」的動作站在一起,彭麗媛和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站在兩側。四人都笑容滿面,顯示兩家「關係親密」。照片有相框,標注時間為2017年8月3日,這個時間正是中共十九大前的高層「北戴河休假」期間。

香港《星島日報》12月28日的報導稱,暫時不知道合影的出處,以及如何流出。

習曾「合影」存疑

上述這張離奇出現的習曾「合影」很快引起質疑。絕大多數網友評論說是假的,或拍攝時間不是十九大前夕,因為:2017年曾慶紅已經很老了。

查找網路發現,旅美學者吳祚來12月26日晚上11點,曾在推特上發出習近平曾慶紅合影照片,並寫道「有這麼照相的麼」。但吳祚來沒有提供照片來源。

《世界日報》29日刊文稱,習近平和曾慶紅手拉手,男人之間沒有這樣拉手的。而從習近平和彭麗媛的近照、衣著看都不像攝於2017年。這張照片三邊見紅邊,很像是相框,所以,判斷這張照片攝於已裝在相框裡的照片,且起碼是十年前的。

《新唐人》12月29日的報導則對該「合影」作了專門分析,認為照片中多處出現明顯的修圖痕跡,也有許多不合情理之處。這張所謂「合影」,很可能是多張照片拼接而成。

敏感時刻「習曾牽手照」曝光背後大有蹊蹺?
《新唐人》放大圖片指出多處存疑。(網路圖片)

該文認為疑點包括:

一、習近平和曾慶紅的膝蓋下方出現一個模糊的橫向長條區域(1)。

二、在習近平和王鳳清的胳膊接觸位置出現明顯的模糊區域(2),該區域兩人袖子的顏色相混合。

三、曾慶紅的腰胯以下大片模糊,特別是模糊地帶的上邊緣(3)出現明顯錯位,曾慶紅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的長度粗細,比例明顯不協調。

四、從習近平和曾慶紅兩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明顯「漂移」錯位。

五、照片表明拍攝時間是8月,當時正值酷暑盛夏,但與照片上其他三人的長裙短衫相比,習近平卻是長襯衫外套深色夾克,似乎不像夏日著裝。

六、和曾慶紅今年10月現身中共十九大的照片相比,該「合照」中的曾慶紅顯得太「年輕」,很可能不是今年拍攝的。

文章還指,個別港媒後續發表的圖片有進一步精細加工的可能。

「合影」流出時間敏感

近日官方公布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將於2018年1月召開,與往屆相比出現兩大異常,罕見未按歷屆慣例提及向「兩會」推薦國家領導人「建議名單」,而且這次會議比以往還提前了一個月。

明年中共「兩會」將會面臨換屆,除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外,國務院也要改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將選舉國家主席、副主席,決定總理人選,決定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委主管、央行行長、審計長、國務院秘書長人選,選舉中央軍委主席,選舉最高法院長,選舉最高檢檢察長。

據港媒《明報》及多家外媒猜測,此次二中全會將修憲,還可能修訂國家主席任期。

由於目前是繼十九大後又一輪高層人事決定公布之前,習曾「合影」此時流出,引起是否有人意在影響人事變局的猜測。

習曾真實關係

曾慶紅曾在中南海裡輔佐江澤民的時間長達15年,被指是江的「軍師」、江派二號人物。他在中共十六大之後擔任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也被視為「上海幫」代表人物。

曾有說法認為,曾慶紅曾推薦習近平作為接班人,不過,有關江澤民曾慶紅針對習近平的政變也一直有傳聞。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分析,選擇讓習近平接班只是江、曾的權宜之計。江、曾真正的接班人是薄熙來,不過計畫最終因薄意外倒臺而破產。

另外,江的兩大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馬後,媒體曾報導稱,徐才厚曾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從這個消息也間接證實了江派對習近平的政變計畫。

習近平上臺後掀起史無前例的反腐風暴,一系列落馬的高官,如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等都被指是曾慶紅親信,最近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也被外界認為與孫的江澤民派系背景有關係。

2015年初,中紀委網站刊文痛批清代慶親王,引發境外媒體猜測是在影射曾慶紅就是「黨內慶親王」。不過十九大後,被視為曾慶紅嫡系的前公安部長郭聲琨,順利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十九大的人事博弈經過怎樣的激烈爭鬥至今仍是個謎。

時評人士夏小強刊於《大紀元》的文章認為,習近平與曾慶紅之間,最終不但無法妥協,而且一定是你死我活。習近平高舉反腐大旗,但是面對曾慶紅家族的貪腐卻是無法繞過的坎兒。

文章說,網路流出的所謂習近平與曾慶紅親密合照,一方面是曾慶紅繼續捆綁習近平的手段,另一方面,這也未嘗不是曾慶紅大事不妙的信號。

另據美國媒體人「在水一方」分析,中南海政治鬥爭中,這種放出來的照片,明顯是缺什麼,補什麼。目的是昭然若揭,顯示目前的情況和照片中顯現的正相反。

肖建華可能「咬」出曾慶紅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2017年1月27日被從香港帶走後,大量的公開報導認為,肖建華是牽涉中共多派權貴的「白手套」,最顯眼的是曾慶紅家族。

據《南華早報》報導,肖建華與2015年的股災有關。而這場股災一直傳是江派權貴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有關肖建華被帶走,則據說是習近平親自參與布局。

多個消息源披露,肖建華被抓後積極交代出長長的名單,為當局金融反腐提供了「聯絡圖」。

法廣3月19日刊發《外參》雜誌主編賀蘭若的訪談中認為,肖建華出事,皆因習近平曾慶紅權鬥禍及肖建華。

據賀蘭若分析,外界普遍關注的是,習近平是否可以通過審訊肖建華拿到搬倒曾慶紅的足夠資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