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道路」能在世界推廣嗎?(圖)

作者:南風 發表:2017-12-28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特色道路」能在世界推廣嗎?
「中國特色道路」能在世界推廣嗎?(圖: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報告有這麼一段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科學社會主義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在世界上高高舉起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意味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不斷發展,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給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從以上這段話可以看出兩點,一是中共對自己的體制充滿著自信;二是認為中國的模式可以作為世界上一些國家學習的榜樣,並且牛逼哄哄地說「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當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種模式是一種什麼模式?是否值得在世界其它國家推廣?筆者想談談自己的看法。

一、「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仍然是換湯不換藥的獨裁專制體制。

中共1949年奪取政權後,毛澤東秉承斯大林意志,急急忙忙走社會主義道路,搞農業合作化、沒收資本家財產,搞公私合營,想顯示所謂社會主義「一大二公」的優越性。結果呢,一場大躍進被撞得頭破血流,毛仍然痴迷不悟,最後把中國的經濟搞到崩潰的邊緣。毛死後,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納入了西方市場經濟,將已經到了死亡邊緣的中國起死回生,經過改革開放30多年,中國的經濟才有了今天的發展。然而,中國的經濟發展是學習西方民主國家的結果,並非是獨裁體制使然。但中共為了不放棄一黨專政,將其成就歸入共產黨執政下的改革開放,美其名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今天習當局依然繼續鄧氏路線,但凡新掌櫃總要裝潢一下門面,加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換湯不換藥,藥還是那付藥,這個藥就是共產黨的一黨專制。

所謂社會主義就是馬列理論指導下的孽障,就是共產體制下的獨裁政府。自蘇俄建立這個獨裁政府後,也是向世界其它國家推廣,要求別的國家學習他們。實踐證明,哪個國家學了哪個遭殃。中國學了蘇聯後,中國人民被整死、餓死八千多萬;中國又向其它小國推廣,什麼越南、柬埔寨、印尼、緬甸等國家,結果這些國家戰亂不休,禍害無窮。這說明,所謂社會主義,就是一個禍根,此根不除,世界永無寧日。

中國今天取得了一些經濟成就,就是由於丟掉了一些「禍根」,少一些社會主義,多了一點資本主義,中國就有一些進步,若徹底丟掉社會主義,就會徹底進步。但今天當局仍然抱著這塊招牌不放。

二、中共為何要將「中國特色」向它國推廣?

自蘇共倒臺後,中共已經感到唇亡齒寒,如果不及時挽救,恐怕蘇共的道路就是他們的歸宿。他們也深知,如果走民主道路,共產黨必倒,共產黨一倒,他們的既得利益也隨著完蛋。因此,一定保住中共不垮,這就是鄧小平一定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一定要為毛澤東搞「三七開」的原因。但是,如何既要中共不倒,又能讓社會穩定,老百姓擁護?中共於是就採取了只搞「經改」,不搞「政改」的策略。用經濟改革的方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讓普遍老百姓滿意,因為中國人民在毛的暴政下,長期處於溫飽不能解決的狀況,一個連溫飽都不能解決的國度,民眾對民主訴求本來就低。中共認為只要將溫飽解決,人民就會高呼萬歲。所以他們對外也是宣稱,解決中國十三億人的吃飯問題就是最大的人權。這樣,他們既保住了中共的執政地位,又獲得人民的擁戴,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

既然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中國搞罷了,為何還要讓其它國家效法呢?這是由於中共想打造「世界命運共同體」,想讓一些國家和自己命運捆綁在一起,想擺脫形單影隻的局面,不想讓自己孤立於世界。回想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中蘇兩黨鬧翻後,世界掀起了「反華大合唱」,毛澤東已經到了「煢煢孑立、形影相吊」的地步,此時他就謀劃在第三世界找同盟軍,把一些窮國拉到身邊來,以擺脫孤立狀況,要別的國家學習他們,不惜花巨款收買,都是人民身上榨取的血汗錢。今天當局搞什麼「一帶一路」,搞「大撒幣」也是同出一轍。

三、社會主義獨裁體制已經日薄西山,還能推廣嗎?

自馬克思理論指導下建立的所謂社會主義獨裁體制後,經過近百年的實驗,已經走入死穴。在蘇共未倒之前,世界上還有十幾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波蘭、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即東德)、阿爾巴尼亞、南斯拉夫聯邦、蒙古、葉門、民主柬埔寨)蘇共解體,樹倒猢猻散,現在僅剩中、朝、越、老、古了。越南也走向民主迭舉,不久將來,隨著民主思想的進步,恐怕就剩下東西朝鮮了。毛澤東曾大言不慚地說「東風壓倒西風,我們一天天好起來,敵人一天天爛下去」,結果呢?西風壓倒東風,西德壓倒東德;民主國家越來越鞏固,社會主義國家分崩離析,毛的預言徹底失敗。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不是提出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嗎?社會主義陣營塌方式的崩潰,只說明一條道理,這種體制不得人心。不得人心的體制終將垮臺。

今日的世界,是民主的世界,世界人民嚮往的是民主和自由,痛恨的是獨裁和專制。民主潮流已經勢不可當,成為當今世界的主流,誰要想逆潮流而行,必將遭到淘汰,這是社會發展的趨勢,誰也阻擋不了的。所以,社會主義獨裁體制已是日薄西山、奄奄一息。這種形將就木的東西,焉能推廣嗎?

四、中共到底要別國向他們學習什麼?

中共十九大報告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給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言下之意就是向這些國家暗示,不搞多黨制、不搞民主選舉、一黨執政的模式照樣可以把國家搞好的,中國就為他們提供了現成的經驗。這實際上讓這些國家產生了誤導,認為極權國家照樣能辦大事。不可否認,在極權專制下,在一個時機,經濟也可能得到發展,但這是在剝奪了民眾自由的情況下,付有強制性的,民眾享受不了民主國家應有的人權待遇下的經濟發展,並且這種發展也是不能持久的。綜觀世界歷史的發展,實踐證明,無產階級專政下的社會主義要想快速發展經濟,讓人民生活富裕起來是不可能的。這條道路已經經過列寧、斯大林蘇式社會主義及中國毛式社會主義的實踐而失敗了。因此,我們不得不換一種思維方式,所謂改革,就是改變這種思維方式和社會模式。

今天世界潮流,是人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潮流,自由、民主是當今的主旋律,那些尚在獨裁專制下的民眾正在為爭取自由、民主和人權而鬥爭。因此,「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應該向歐美那些成熟的民主國家學習,而不應該學習像中國這樣一黨專制的國家。因為這種極權專制國家,人民沒有言論自由,也沒有民主選舉權。持不同政見就會面臨坐牢的風險;想在網上發表對政府的批評就會被「封號」;你若要想示威遊行就要被請去「喝茶」;劉曉波寫個《08憲章》就判11年;熊飛駿出了兩本書就被抓;《炎黃春秋》客觀地反映了歷史事實就被查封;律師維護正當權利就會坐大牢。試問,這樣的國家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嗎?難道想讓別人國家的人民和你一樣過沒有民主自由的生活嗎?中國有句成語:「桃李無言,下自成蹊」,你若花開得好看,遊人自動會走到樹下;你若像只老鴰,整天呱呱別人只會唯恐避之而不及。你們捫心自問,你們給人類貢獻了哪些智慧?提供了哪些方案?

所以,今天的中國,所謂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是讓別人向你學習,而是你應當向民主國家學習,順應民主潮流,回歸世界自由民主大家庭來,這才是正當出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