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不務正業?一個月三次出行為父奔忙(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2-19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源
劉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曾在軍中助習近平反腐的紅二代劉源,轉任人大財經委副主委之後,一度被猜測還有反腐神秘任務。不過跡象顯示,劉源近兩年再沒反腐「建樹」,近日頻頻奔忙為父親劉少奇明年誕辰120週年奔走。

北京時間12月15日,中共官方製作的記錄片《劉少奇軍事生涯》創作座談會在重慶召開。原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劉源,重慶市委宣傳部長張鳴等出席座談會。

陸媒微信公號「政事兒」12月18日報導稱,這是最近一個月內,劉源為父親劉少奇的事第三次出行。

綜合媒體報導,該記錄片回顧劉少奇的經歷,將從12月20日開始拍攝,涉及14個省市60多個拍攝點,2018年11月前拍完,當局以此片紀念劉少奇誕辰120週年。

中共已故領導人劉少奇在「文革」初期,被毛澤東整倒。1969年中共九大後,劉少奇在放逐、拘禁中病死。

在近年當局的「軍中打虎」行動中,與習近平同為紅二代的劉源是得力干將,曾助習拿下谷俊山和徐才厚等人。

劉源2015年底退役,轉任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後,港媒航億葦博客2016年2月26日發表文章《劉源到人大後會否讓一些人坐立不安?》。文章認為,劉源就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還有反腐任務,如果在新的工作中,發現有人是潛伏的貪官,恐怕他的鬥志又會被激發,與那種人死扛到底。「因此,劉源去了人大,必有一些人從此坐立不安了。」

但在今年中共十九大代表選舉中,劉源沒有再任代表,陸媒也鮮有報導劉源目前工作的情況。

媒體只是偶有引用劉源有關反腐的言論。據香港電臺10月18日報導,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後,身為中共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中共軍隊上將劉源向媒體表示,中共軍隊改革才剛剛開始,軍隊反貪工作成效還需要時間檢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