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研發的刪除銷售軟體 幫助中餐館逃稅(圖)

發表:2017-12-15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科技逃稅
用高科技逃稅,最後也會被查出(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15日訊】加拿大卑詩省的一家軟體開發公司Profitek,涉及多宗出售非法刪除銷售軟體,現正在調查之中。這家公司1985年由一名陳姓香港人創辦,剛開始時,該公司主要是開發POS管理軟體,專門向加拿大的中餐館和其他商家提供中文POS電腦管理系統。這家公司網站也自稱是軟體研發公司,據稱這家公司在加拿大有三個辦事處,中國有兩個,在北美持續經銷商網擴展至今。

但從2000年開始,加國政府注意到,Profitek軟體公司和其它類似的公司除了出售POS管理系統外,也向商家出售刪除銷售軟體,這種軟體通過簡單的操作,可以刪除掉銷售記錄,使商家少報稅。加拿大於2013年通過法令,把開發和銷售刪除銷售記錄軟體和其他類似的電腦軟體都定為違法行為。

自從加拿大的這條法令通過不久,美國華盛頓州的查稅員開始留意到,該州中的一些中餐館所申報的現金銷售量很低,便暗中派人前往調查取證。他們先是到餐館買餐多次,留下收據,然後再對照餐館報稅時提供的銷售記錄,發現漏洞。直到2016年,華盛頓州檢察長指控一名中餐館老闆使用Profitek軟體,侵吞近40萬美元銷售稅。州內還有其他七家中餐館也因瞞稅而遭到聯邦和州稅務局調查,這些中餐館涉嫌瞞稅共計300萬美元。

華盛頓州成功起訴了非法軟體使用者,成為今年美國此類案件成功起訴的第一州,之後的六個月中,明尼蘇達州、密西根州和康州都有中餐館被起訴,他們被控使用刪除銷售稅的非法軟體,故意逃避稅收。

但是如今聯邦政府和各州都沒有追究推銷逃稅軟體的離岸公司。如今各餐館和其他零售商們,使用來自加拿大、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雲端運算系統,用高科技方法逃稅,使美國各州損失很多財政稅收。這些稅收原可用於教育、執法和其他社會服務。但是,如今美國各州幾乎還沒有協調行動,來統一根除通過這種方法逃稅的行為,這樣的逃稅情況在現金交易的餐館和商家當中特別嚴重,而他們使用的刪除銷售軟體是幫他們逃稅的罪魁禍首。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