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頭人活了三十多年 能吃能喝還能生孩子(組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17-12-09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頭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還能生孩子 
傳說中的無頭人(Blemmyes),沒有頭而且五官就長在胸部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博物志》中記載,在古羅馬時代的北非撒哈拉沙漠中,傳說有一種無頭人(Blemmyes),沒有頭而且五官就長在胸部上,而一個人沒有頭,究竟還能活嗎?世界之大,總會有各種常理無法解釋的事情出現,在中國歷史上也曾記載過無頭人的事蹟。

無頭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還能生孩子
一縣令遭斬首後活了下來,而且還能與妻生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廣古今五行記》中記載,唐朝開元年間,一薊縣令崔廣宗因為貪污瀆職罪被下令斬首,行刑後家裡人把他的屍首載回家,居然還能活下來,而且活了很長時間。當他餓了時,他便會用手比劃個「飢」字,他的家人便會把流質食物從他的食道灌進去。當灌的差不多飽了,他就會再比劃寫個「止」字,家人也就明白了不再餵食,最不可思議的是,後來還能和妻子生了個男孩。一天他在地上寫到「後天當死,宜備凶具」,最後果真如其所言,後天他便走了。

南宋時期也有一個無頭人,沒有頭,但也活了三十多年。《明季北略: 歷代筆記叢編 》有記載稱,一個名為刁端禮的文人,某日往江西經嚴州淳安道上,在潘氏家中休息,聽到隔壁有異聲,便探頭去看。一看嚇一跳,一個無頭人正在編草鞋,動作還相當熟練,速度飛快。

「他是我爹,宣和年間碰到打仗,被人砍下了頭部。戰亂平息後,在一堆屍體裡面找到了我爹,沒有了頭但是手腳都還能動彈。我們不敢安葬他,只是將頭埋在了房子邊上,然後給他的脖子傷口處敷上了藥。到後來傷口好了,他的喉嚨還能發出赳赳的聲響,靠著我們給他的這個窟窿灌米粥活到了現在,已經過去三十多年了。」刁端禮聽完他的敘述後,非常的驚訝。

無頭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還能生孩子
一男子戰亂時遭砍頭,沒有頭顱還能活三十多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屋主潘先生發現後連忙解釋:「他是我爹,在宣和二年(西元一一二○年)遇上打仗,被砍了頭。我們見他手腳都能動且身體溫熱,不忍將他安葬。帶回家照顧時,給他的脖子傷口處敷藥,傷口癒合之後,頸子上多了一個孔,喉嚨還能發出啾啾的聲音,我們用粥湯灌食,至今已過了三十六年,我爹已經七十歲了。」

缺了頭顱還能活,聽起來很荒誕,但那老翁竟然還能過著無頭生活三十幾年,而且在古代來說,七十歲已相當長壽。

近代也有無頭人記載,在《輪迴的故事》中提到,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曾遇到無頭人,裡面這麼寫到:

無頭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還能生孩子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路過理塘後遇到無頭人。(圖片來源:Pixabay)

「我從拉薩漸漸來到了康區的理塘,原本想在這裡拜拜佛並多待一段時間,沒想到果芒札倉的陀果哈現在也在理塘當堪布,為避免他認出我來,只在此處待過三天後,我就繼續上路了。有一天到一戶人家裡歇腳,在他家中我看到了一個無頭之人。向其家人打聽原因,他們告訴我說,此人原先就患有頸項病,後來頭就斷掉了。這種情況已持續了三年,現在他依然活著。面對這個無頭人,我的悲心不可遏制地源源不竭生起,我就一直用悲憫的目光注視著他。不大一會兒,就見他開始用手捶打前胸,我便問他的家人他要幹什麼。有一人回答說此人餓了,要吃東西。這個無頭人儘管已沒有了頭顱,但他脖子上還留有兩根管道,家人就將用瓶子盛裝的糌粑湯順著管道倒下去,那湯已經調好,既不冷也不熱亦不寡味。他們倒一會兒就得停下來等上片刻,因倒進去的湯水會泛起泡沫。過了一會兒,當泡沫消散後就又接著往下灌,就像我們平常倒水那樣。慢慢地,瓶中的糌杷湯就給倒完了。

無頭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還能生孩子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法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倉央嘉措當時心想:「眾生的業感報應真是不可思議,由此即對因果正見生起了更為堅定之信心。佛經中曾經說過,諸菩薩為圓滿佈施波羅蜜多而獲佛果,曾將自己的頭顱成百上千次地予以佈施;佛經中還說,頭乃身體一切行為舉止之根本,斷後不可能再復生,人亦不可能再復活。現在對照著眼前這個無頭人,我想佛經中的這種說法可能只是總說概論而已,個別眾生所具體感受的個別業果,實難以衡量、判定,這些特殊現象根本不是我們言談思議的對境。」

無頭人活了三十多年能吃能喝還能生孩子
「無頭雞麥克」在斬掉頭部後,活了18個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無頭人的事蹟沒有留下任何照片,令人難以置信,那無頭雞的存在,可是真有其事,或許也能說明,無頭人的存在不無可能。1945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出現「無頭雞麥克」,公雞被斬掉頭部後,活了18個月。平日公雞的主人羅迪(Lloyd Olsen)用滴眼藥水的小瓶子以牛奶和水混合物哺餵麥克,而當麥克的食道出入口被黏液堵塞時,羅迪和其家人會使用注射器清除。這件事情轟動美國,羅迪用收費的方式讓好奇的民眾入場看麥克,最後「無頭雞麥克」於展覽期間,因為黏液堵塞傷口,未及時清除而死亡。

茫茫天地,無奇不有,這種身首異處的無頭人仍能活下來的事蹟,在歷史長河中出現了幾次記載,共通點是他們的喉管處都能灌食,平日手腳比劃與人溝通,說來真的是不可思議!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