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華人 有令人驚訝的22個特質(圖)

發表:2017-12-05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喜歡兒孫滿堂。
中國人喜歡兒孫滿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外看中國人,總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甚至在海外生活多年的中國人也依然保留著許多讓老外看不懂的特質。一起來看看這些令人驚訝的「特徵」吧:

飲食

1、中國人買菜和水果時會扒來扒去,挑瓜時更是奇怪,他們會把耳朵貼上去聽,然後用手指敲,老外不解:他們到底在聽什麼?

2、中國人早餐大多吃鹹的而不是甜的,而鹹菜吃起來還挺美的。

3、吃自助餐前,家長會交代孩子:「從現在起什麼都別吃了,要把肚子騰空,待會兒飽餐一頓哦!記得多吃牛排、龍蝦等海鮮,特別是平時家裡吃不到的。」老外沒有聽到的那一句是:「挺老貴的東西,怎麼也得給它吃回來。」

4、對於習慣了喝冰水的西人來說,他們永遠不理解為什麼中國人進了餐館會點熱水。

5、西人的三明治會放牛肉、培根肉,中國人的三明治裡為啥放一堆像木屑一樣的東東?老外哪知肉鬆的營養價值。

6、中國人為啥要吃榴槤和松花蛋?湯圓的餡又是怎麼藏進去的?

7、中國人不理解美國人吃飯為什麼要各自埋單,正如老外們看不懂為何中國人結賬時會在餐廳收銀臺前拉開架式搶著掏錢。老外心裏打鼓:這吃得好好的,為啥說打就打起來了?

父母子女篇

1、美國人講究鼓勵式教育,而中國人習慣打壓式管教。在中國父母的眼裡,親友的孩子優點滿身,怎麼看怎麼順,自己的孩子永遠是被比下去的對像。因此父母總是在喋喋不休數落子女的不是:「你看那個誰誰怎樣怎樣,你怎麼就不能努力也拿個第一?」云云。

2、美國的孩子摔摔打打,卻健壯如牛。中國的小孩嬌嬌慣慣,一生病,爹媽就給熬湯藥、掛吊瓶,更有甚者拔罐兒、刮痧,搞得孩子身上青一塊、紫一塊。惹得老美大怒,更有甚者會跑去兒童權益保護組織告你虐待兒童。

3、中國媽們,總是在孩子出門前叮囑:「兒子,記得穿上外套」;睡覺前叮嚀:「孩子,不能開著電扇睡覺,省得著涼。」老美不解:他自己不知道冷熱嗎?

4、長輩們總是吃飯給孩子夾菜,出門往書包裡塞好吃的,等你變「豐滿」後,他們又開始念叨你太胖,要你一定減肥。

5、外國孩子成年後必須搬出去住,中國人四代同堂天天擠在一起卻不覺擁擠。

6、中國孩子放學後要上一大堆興趣班:唱歌的、跳舞的、畫畫的、打球的,週末該放鬆一下了吧,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週六有中文學校,週日還有樂器課等著呢。

7、小孩子出門總是稱呼父母的同齡人為「叔叔」、「阿姨」。但他們實在搞不清楚這些人跟孩子的父母有什麼血緣關係。事實上,中國父母彼此之間也稱呼對方為「爸爸」、「媽媽」,於是小孩子一直不知道大人們其實也有名字。

8、中國孩子上學期間,父母會緊盯以防早戀;畢業之後,又動員親戚朋友到處給孩子張羅相親。

9、高中畢業舞會前,女孩子的老爸一定會指著女兒舞伴的鼻子說:「小子,晚上9點前必須送我女兒回家!」

10、中國父母把一切都給了孩子,自己卻捨不得花一分錢。他們的衣服看上去早已過時,但他們依然有錢送孩子上大學,而不是讓孩子自己打工賺學費。默默付出這麼多,他們從來不對孩子說「我愛你」。

日常生活篇

1、中國人家裡的遙控器、免提電話總是用塑料膜裹著,老外摸不透這是為啥?

2、西人家裡到處是工具,鏟雪的、除草的、榨汁的、和麵的⋯⋯應有盡有,中國家庭也有工具:泡腳的、按摩的、拔罐兒的、刮痧的⋯⋯大多是老外看不懂的、不會用的。

3、中國家庭裡的洗碗機不是用來洗碗的,而是用來瀝乾洗好的餐具的。

4、老外喜歡在調料等瓶瓶罐罐上寫好標籤,中國人冰箱和食品櫃裡也有瓶瓶罐罐,卻總是對不上號,他們會儲存很多食品容器,用來儲藏其它食品,比如鹹菜、鹵雞蛋等。

5、中國人家裡經常會有從賓館或餐廳「順」回來的牙膏、梳子、浴帽和洗漱用品,還有免費餐紙巾和一次性杯子等。

責任編輯:劉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