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逸園賽狗成絕響 無人領養或難逃一死(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18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擅於賽跑的格力狗在澳門被用於賽狗項目,不過明年澳門逸園狗會將關閉,650只格力狗的去向備受關注
擅於賽跑的格力狗在澳門被用於賽狗項目,不過明年澳門逸園狗會將關閉,650只格力狗的去向備受關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隨著澳門政府要求澳門逸園狗會遷離原址,在澳門有超過80年歷史的賽狗活動亦成絕響,而狗會的約650只格力狗的去向備受關注。澳門愛護動物協會期望狗會向全球開放領養,擔心如果格力狗被送往中國大陸、越南等沒有保護動物意識的地區,最終難逃一死。

《蘋果日報》報導,逸園賽狗會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早前表示,如果賽狗的狗主在澳門找不到地方飼養,會安排格力狗到新西蘭、澳洲等地。

然而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主席Albano Martins表示,逸園超過9成的格力狗就是從新西蘭及澳洲進口,質疑「澳洲和新西蘭每年都出口大量格力狗,未必會接收這些退役的狗」。Martins認為,只有開放全球領養才是最能夠拯救格力狗的方法,並且表示愛護動物協會已聯絡多個國際動物組織協助。

Martins指出,愛護動物協會一直以來關注格力狗在逸園的待遇,指逸園10多年來殺狗無數,平均每月有30隻被人道毀滅。Martins預期逸園明年停運前會剩下500多隻格力狗,擔心因為運費問題而被送往中國、越南等地方,最終難逃一死。

Martins過去一直向逸園爭取開放領養計劃,但至今只有7只格力狗被人領養。他透露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目前有兩隻格力狗即將送往英國和法國的領養人處,強調國際仍有眾多願意領養格力狗的人,當中更有自費運費、非常熱心的領養者。

澳門逸園賽狗場逢周二、四、六、日舉行賽狗,每晚共有12場賽事。如同較為人熟知的賽馬,賽狗在參賽前會由狗伕牽著出場亮相,然後穿上不同顏色號碼的衣服出賽。格力狗為跑速最快的犬類,因此一般每場賽事都在半分鐘內完結。

逸園多年來被指粗暴對待比賽狗隻,一旦狗隻在比賽中受傷或患病、失去跑速價值時,就會面臨人道毀滅。多年來逸園殺狗無數,不少國際動物保護組織都曾關注逸園賽狗的待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