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嚴查 華人回國過年少帶現金奢侈品?

發表:2017-01-06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6日訊】隨著中國農曆新年的臨近,在美的華人和留學生即將掀起回國返鄉探親的熱潮。華人的習慣是回國前購買大量禮品以備贈送親友,還有人攜帶大量現金回國,留待向家鄉親友們派送紅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當下出境美國和入境中國,兩國海關對華人的檢查均有趨緊態勢,且檢查的重點各有不同。

據《僑網報》報導,紐約華裔李太太說起自己的過關經歷,感受到了海關嚴查的力度。

近日她回中國辦事,於紐約肯尼迪機場出境,當天排隊安檢準備出境時,她發現長長的華人隊伍中有一隻警犬在穿梭,狗的身後則有兩名海關執法人員。同在排隊的一名同胞向她介紹,海關的這隻警犬在嗅現金,如今美國海關掌握了華人節前喜歡攜帶大量現金回國的特點,因此專門派出警犬在華人集中搭乘飛機返回中國的離境航站樓內做檢查,而華人少的其他航站樓則沒有警犬檢查。

已兩年多沒回國的李太太在抵達中國北京,於首都機場出境時,也經歷了一番檢查。據她講述,在她下了飛機尋找海關出口欲離開機場時,發現偌大的廳內只有兩個海關出口:一個是紅色的申報通道,另一個是綠色的無申報通道,而無申報通道則排著繞了好幾圈的隊伍,幾乎每個從異國回鄉的人都被堵在這條通道上。

據李太太講述,推著行李的每個入關者都被要求將行李放在X光機上,檢查是否有未申報的奢侈品與違禁品。攜帶大包小包的旅客將每件行李都放在X光機上,有的人還真被查出了有未申報的奢侈品,被叫了出來在一旁繼續接受檢查,等待處理。

對於她此番返回中國而在美中機場海關遇到的不一樣的經歷,李太太表示,兩國海關依據自己的政策和法規檢查得都非常嚴格,因此華人農曆新年回國返鄉時還是要多留意。

可以看到,美國海關查華人出境,主要是檢查現金攜帶數量,防止大量現金外流;而中國海關則主要是針對奢侈品偷稅。

海關加緊檢查,也在網民中引起關注,部分網民發帖表達自己的看法。

網民X說:「馬上要回國了。一個託運一個登機箱外加一個書包。之前看新聞海關檢查超級嚴,大概超過5000(人民幣,下同)就要補稅?95%以上的人都不會只帶這麼點價值的東西回國啊。」

@霏羽說:「新的關稅規定實施以後從原來的每100人檢查8人增加到每10人檢查3人。」

@外星老頭說:「我爸媽1個半月前從法國回來買了很多奢侈品過海關時被查,帶的衣服包什麼的一共價值10萬多吧,海關處理不了,因為規定超過5000就要繳稅,稅錢超過1.6萬會上報緝私局。所以說海關不嚴的歇歇吧。海關查的程度肯定是比以前緊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旅客們想太多,「新政主要針對跨境電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