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拐賣、致殘,你所不知道的人造乞丐們(組圖)

發表:2016-11-23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街頭行乞的殘疾男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你一定見到過這種人: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神情晦暗,身邊放著一個破舊的搪瓷碗,或者配有一個大音箱,放著《好人一生平安》一類的音樂,其中有一些甚至四肢還被扭曲成駭人的形象。這樣一個尤以小孩和老人居多的群體幾乎在中國的每一座城市出現,沒錯,他們就是所謂的「城市丐幫」,「職業乞丐」是他們的另一個名字。他們往往盤踞在城市最繁華的角落裡,多半都被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操控著,被他們用殘暴的手段故意致殘,逼迫行乞。

「採生折割」,一種將人從綁架拐賣到致殘的行為。「採」是採取、蒐集;「生」就是生坯、原料,一般就是指正常發育的幼童;「折割」即刀砍斧削。「採生折割」,是乞丐中最歹毒兇惡的一種。為了達到騙人錢財的目的,而人為地製造一些殘廢或「怪物」,以此為幌子博取世人的同情,來獲得路人施舍的大量錢財。


街頭行乞的殘疾女孩(網路圖片)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3月,小鎮青年盧劍秋十年前在東莞打工時遭遇重創昏迷,醒來時發現自己已失去了一條胳膊,雙腿自膝蓋處被截斷,此後他就一直坐在帶輪子的木板上被迫乞討,成為「丐幫」的斂財工具。家人尋找他多年未果,堂姐盧曉燕有一次在街頭偶遇卻無力解救。

這些軀體嚴重畸形的乞丐往往都有專門的幫派管理。城市丐幫的「管理層」往往三五人抱團,控制十到二十個殘疾乞丐。這些乞丐來源有兩種:小部分是在家鄉農村,在孩子的父母手中低價「租賃」的,這群孩子一般天生就有殘疾;而大部分則是通過拐賣,人為致殘,訓練,讓其成為乞討工具。這些「工具」被培養出出色的乞討能力,因為淒慘的外表往往會得到大眾的同情,但他們的收益並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他們背後的「擁有者」。

據在東莞賣藝的山東籍街頭藝人王秀勇透露,丐幫將得到的一到兩歲的孩子腿敲碎,任他流血流膿,留下殘疾,傷口往往慘不忍睹,因此會在乞討過程中得到更多人的同情,進而獲得更多利潤;同時為了讓乞丐聽話,有的幫主還會讓乞丐服用高效安眠藥。

在「採生」的時候,人販們利用各種騙術,像家裡人突出惡疾,家中發生急事,或者用物品去引誘小孩。一個行騙,幾個人同時放風,將老人與小孩(很少有青壯年男子,因為往往人販不好控制)引誘到無人地帶,通常會將其打暈帶回去。

「折割」的方式更是極其殘忍。他們把拐騙來的人,戮瞎眼睛,或者毀容,砍去一膀一腿。被拐之人醒來,往往已經口不能言,或眼不能視,身體殘疾,毀容等,甚至有被拐來的兒童被放在大缸裡做成畸形的大頭人。

每天清早,載滿畸形乞丐的中巴車便開始沿著城市的固定路線將他們逐一卸下。隨著人流變化,乞丐的位置也會被不時調整。路旁的隱秘地點有人對乞丐暗中監視,一旦發現乞丐有求救或其他異常行為,便會將其立即帶走,關起來毒打虐待。久而久之,幾乎所有被囚禁的乞丐都喪失了反抗能力,他們或趴或跪立在街頭進行著乞討「任務」,如果完不成的話,不僅沒有飯吃,還會被暴打一頓。乞討來的錢一旦滿了就會被收走,晚上十點左右「管理者」開始收攤,將乞丐三三兩兩地集中到中巴車附近,統一送至工地一類的僻靜場所讓其簡單休息。第二天第三天重複出攤。

有資料顯示,光是在東莞,從事乞討為生的就有約3000人,而他們中的相當一部分,都是身體殘疾者。有人說,為了杜絕這些人間慘劇,應呼籲市民拒絕向殘疾乞丐施舍金錢,得不到金錢,「丐幫」就不會用這種方式去殘害老人與孩子。

當下,因為救助站規定的自主尋求救助的制度,讓許許多多受到摧殘,被迫成為斂財工具的殘疾乞丐們依舊得不到救助。在同情殘疾乞丐遭遇的同時,殘疾乞丐何去何從,依舊是值得思考的一個問題。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