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危機 淡定化解才是王道(圖)

作者:亞美將 發表:2012-07-1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關於「淡定」這個流行語,說到這流行語,我想起自己一直以來也都是以淡定態度處理我的感情,就連青少年時期的戀愛,我也大多都是冷靜以對,即便是對方劈腿我最後一個才知道,抑或是對方一直無理取鬧想分手卻不想當壞人,每次都是我繃著臉不發一語的看對方接下來要幹嘛。

過多情緒肢體表達 更顯現感情弱勢

我總覺得,吵架時,若其中一方將過多的情緒表達在肢體上,感情地位看來好像比較弱勢,所以我寧可自己擺一個安穩姿態,也不願意在公眾場合或私底下大聲吵鬧或動手動腳。這樣的心態或許會被解讀成愛面子、怕丟臉,但就算被這麼認為也沒關係,總之我就是不喜歡用激烈手段來溝通關係。

氣急敗壞有礙表達 反而容易失控

有時候我們會吵得很嚴重,當下我氣都來不及了,腦筋反覆地在想:「為什麼會吵成這樣?這有什麼好吵的?」但他卻會一直逼問:「妳說啊?」、「是不是?」急切的要我回答問題。可是在那當下,無論是我回答什麼話,都會被扭曲或誤解,就算想要口齒清晰地說些大道理,也說不出一個字來啊。

我聽過許多吵架時應對的例子,有些人每次在吵架時,總因心急著想要表達、解釋,往往不自覺地聲量與動作就變大了!若對方想裝作沒聽到,他便會像發瘋般的用力咆嘯;如果對方再裝聾作啞,他就會開始用其它方式來吸引對方注意力,例如摔東西,最後就變成動粗。

錯以為任性哭鬧 就能得到對方安撫

這樣失控的人很有可能是男人或女人,他們才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也沒有所謂的丟臉、面子問題。我覺得這些老愛在第一時間用耍任性、鬧脾氣來達到目的,管它是不是丟人現眼,反正心想儘可能用力哭鬧就對了,這舉止像個3歲小孩一樣,以為哭哭鬧鬧就能得到安撫。

或許你曾經用過這方式得到過安撫,但那絕對不是你那一段感情裡永遠的安心劑。沒有一個人喜歡綁個不定時吵鬧具有威脅性的人在身旁。你的哭鬧對這感情來說是一種慢性的折磨傷害。

感情溝通切忌戲劇化 冷靜才是王道

處理感情爭執時,最好其中一方能以淡定態度面對和處理,假如兩個人都是歇斯底里的狀態,這感情根本沒辦法安穩走下去,除非這對戀人都很有默契地認為彼此的感情是需要強烈的戲劇化才能表達濃烈的愛,成天激動或受盡委屈地表達所有微小的感受……你以為你在演瓊瑤連續劇嗎?就算是,你也得遇到認同如此表達的男主角或女主角啊!否則自己一個人演起來格外心酸啊!

所以我真的很認真地奉勸大家,當兩人在吵架的時候,我個人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都先不要說話,但不要突然離開現場再也不回來,這樣只會加深對方更想抓狂的慾望(如果對方是暴力狂,當然就要先離開求救)。找適合的方式冷靜一下,有的人會到另一個房間或是到陽臺,甚至是突然開始打掃,這些都是為了要轉移生氣的情緒,待激動情緒慢慢消耗轉弱時,兩人再來好好地溝通。

冷靜不冷戰 溝通才有成效

每一次吵架的當下,其實都是訓練我們變成更成熟的人,這倒也不是希望大家都藉由吵架訓練彼此的EQ,只是你要想到,當你以不冷靜、不成熟的態度處理吵架事件時,通常都會引來更負面的後果,麻煩效應最後通常都是回到自己身上。

但是兩個人一起淡定處理危機也不好!任何人生氣時都無法正確表達大腦想說的話,所以先冷靜一會兒再來說。但也不能誰都不願先開口,一直避著解決問題,久了之後,不願溝通就成了你們最大的問題。

如果兩人是談遠距離戀愛,若就這樣默默地掛上電話,生著悶氣、冷戰,誰打給誰都不願接,連電子郵件、電話簡訊也不願接收,那麼這樣的解決方式只會有反效果。冷靜到了一個時間點,還是需要彼此相互接應,這才是受大家喜愛的成熟人啊!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