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寶典推薦 讓您變身最佳戀人(圖)

作者:亞美將 發表:2012-05-30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亞美將)

把被拒絕的不良感受轉換成激勵的能量,如果你能懂這道理,我想失戀後要死不活的痛苦就不會再讓你變成半死不活的失敗者,而是轉化成一種正面能量的鬥志。

戀愛實力不足 屢戰屢敗變悲觀

前陣子收到一封信,有個粉絲說他看到一篇我寫的文章,內容關於失戀分手後如何振作之類的,他描述了其中一句話:「愛情有時候就是時間點的問題,何不在等待的同時,先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呢?也許一切準備好了,愛情就降臨了。」

看完那篇文章後,他就到粉絲團跟我分享他的失戀心得。他說先前遇到了兩段分手收場的戀情,兩次都是對方因為現實生活上的考慮而殘酷地提出分手。一次是對方說為了要好好讀書進修,不能花太多時間來談戀愛,另一次則是因為對方放棄「愛情」,選擇了「麵包」,而提出分手。

為提升自己而努力 勉強改變反成負擔

在這兩段被提分手的感受,他覺得自己是屬於條件不足的那一方,認為另一半都是有目標的往上提升,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他身上。聽他這麼解讀自己活在這世界上的價值有點悲觀,我告訴他如果自己都明白分手原因,而且讓自己有很深刻且不好的感受,為什麼不多加把勁補足那些覺得不足的地方呢?

也許你會消極的認為:「一切都來不及了!」沒錯,從現在起打起精神或許來不及重拾過往已逝去的戀情,但是未來還有很多的戀愛機會啊,你又不是為了舊情人的回頭而去轉換自己的生活態度。很多時候我們應該要為了自己而努力,若總是為了別人而去勉強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到頭來不僅會搞砸自己的人生,也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一種負擔!

談戀愛眼高手低 難怪情路不順遂

也許你會覺得:「為什麼我要為了他人的想法而去改變自己?做自己不是很好嗎?」會這樣想的你也沒錯,我也相當的支持你,不必因為被提幾次分手後就要改變自我,但話說回來,假如一直找與自己各方麵條件差異大的對象,每一次都必須承受這種「他強己弱」的關係,就會比較好嗎?如果還不認清自己在愛情上容易眼高手低的話,那麼你接下來每一段感情都會比別人更費神吃力。

價值觀相符有默契 正正得正好幸福

戀愛就是這樣,不是讓自己進化,就是站在原地故步自封,除非你有過人的毅力,能夠經得起彼此價值觀差異的挑戰,願意不斷地逼迫自己去配合、進化,變成價值觀相符的伴侶,但這樣的愛情,說實在的,成功的機率很低。挑選和自己價值觀差不多的戀人,兩個人可以一起慢慢磨合、溝通、改變,這也能產生出一種「正正得正」的幸福啊!

無緣的愛戀拋一旁 懂你的人更值得愛

很多人在失戀後,都會故意自暴自棄,甚至變得很沒自信,但親愛的朋友啊,失戀歸失戀,太陽依舊還是在東邊升起啊!世界上不會因為你們分手了就會有什麼不一樣,與其為了一個沒選擇你的人而難過傷心,倒不如暫時將那些情緒與感受拋在一旁吧!你可以理直氣壯的告訴自己,別人不愛你是他們不懂你的「好」,有一天你會把這份「好」用在對的人身上,讓那個人好好的享受你的愛。

千萬不要去責怪別人當初為什麼不選擇自己,或又埋怨為什麼兩人的愛情會被現實生活給打敗,也許那些無緣的對象讓你覺得他們很現實,可是他們或許覺得是你太過夢幻。在兩人交往的期間,很多理念都告訴了你們之間的差異,彼此都發現兩人不適合的地方太多,內心想要的東西也當然就會不一樣。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所以你們無法用對方的立場去體會「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這件事。

決定離去的人就讓他走吧!硬挽留下來的不一定是真心的,有時候一直執著一段感情中的對錯問題會把自己逼進死胡同,何不做個快樂的人!失戀就失戀囉,等你學會一個人好好過生活後,你將更懂得如何承受別人給你的愛。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